close

瞿   
1997年,在世新大學學長、也是電影前輩邱銘誠的指導下,完成了第一部三十五釐米電影《假面超人》,也就是受到邱銘誠的影響,瞿友寧深深認為給觀眾新鮮的感受,和觀眾觀影的呼吸一起律動,是創作中必須思考的一環,所以他的作品都致力在既有的市場中挖掘一些新的可能、做一些新的嘗試,讓影片呈現出更多樣的面貌。於2002年成立氧氣電影公司,期望所製作之影視作品就像氧氣每天在你我的身邊,你未察覺,它卻不停滋潤著你,使你越來越健康。


瞿友寧創作作品跨足電影、電視、廣告、MTV與舞台,並有多部劇本獲得新聞局評選為優良電影劇本,例如:《街頭石子》、《游在窗上的一朵海洋》、《從七點到七點》(電影改名為《假面超人》)及《英勇戰士俏姑娘》。其電影作品《殺人計畫》,完整記錄了台北寶藏巖這塊地方的瓦解拆遷,在2003年當時國片市場景氣低瀰之下獲得了該年度國片票房第三名。2007年《英勇戰士俏姑娘》則將戰後馬祖風情做了讓人印象深刻的呈現,在亞太影展及法國里昂影展獲得優良成績。

近年來瞿友寧的電視作品深受觀眾歡迎,公視單元劇「誰在橋上寫字」獲得第三十五屆(2000年)電視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單元劇、戲劇導播、戲劇編劇獎,而電視劇「薔薇之戀」挾著高人氣獲得第三十九屆(2004年)電視金鐘獎「年度最受歡迎戲劇節目獎」。其監製作品,公視單元劇「請登入線實」亦獲得了第四十屆(2005年)電視金鐘獎「單元劇導播獎」以及海外各國際性電視節大獎。

其創作作品日益走向精緻的製作品質以及高畫質的技術水準,多部深刻打動人心且創造出海內外高收視人口的偶像劇作品,例如:《薔薇之戀》、《惡作劇之吻系列》、《美味關係》及《桃花小妹》都顯示瞿友寧對創作與市場的掌握已更為熟悉且成熟,這正是瞿友寧目前的創作態度:動人、創新、好看且精緻。


【電視作品】

2000年  公視-誰在橋上寫字
2001年  公視-天空之城
2002年  兩隻老虎    
2003年  薔薇之戀 THE ROSE
2005年  公視-絕地花園-愛情故事 
2006年  惡作劇之吻 IT STARTED WITH A KISS
2007年  美味關係 SWEET RELATIONSHIP
2008年  惡作劇2吻 THEY KISS AGAIN
2009年  桃花小妹 MO MO LOVE
2010年  公視-我的爸爸是流氓 MY BAD HERO


【電影作品】

1995年  街頭石子 STONE ON THE CORNER
1996年  假面超人 FALLING UP WAKING DOWN
2004年  殺人計畫 MY WHISPERING PLAN 
2007年  英勇戰士俏姑娘 LIKE A HERO 


【監製作品】

2005年  公視-請登入線實 REAL ONLINE
2010年  電影-不一樣的月光 ININA PTNAQ NA BCINGAN (9月上映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thea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