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0021696  

清晨6點,東岸的曙光灑落太麻里沿岸。演員們已起床暖身,準備9點鐘在大王國中的首演。10月的台東早晨,陽光綴着寒意,校園裡的原鄉孩子們依然穿著夏季的運動服進行晨間打掃,黝黑皮膚的排灣族、濃眉大眼的Amis,以及少數的客家、閩南人,個個對我們投以好奇的眼光。輔導老師用帶點感觸的口吻告訴我們:「在這個沒有災害的時間,有團體來此演出、交流,孩子們的感受跟受災時『被探視』的感覺是不一樣的!」

 

鐘聲響起,九點是第二堂課的時間,今天卻不是走進教室,而是成群結隊地來到操場。 孩子們像流水般湧入操場,成為環境劇場的一部分。迎接他們的,不是架好的舞台佈景,而是自然開展在操場草地上的五朵花。 演員、音樂、環境營造的寧靜氛圍,隨著演員儀式性的肢體動作,好像醖釀著一種原住民的神聖祭典。

mindthea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21017-15h10m52s-_MG_4908  

踏入一座花園,感受花兒的顏色與姿態,風兒的吹撫與陪伴。

行進間,無聲勝有聲,我們享受當下不發一語的寧靜。

這是一場寧靜的相遇,滋養著我們的感官,激盪著發自內心對大自然的感恩與禮敬。

失去語言編織的當下,敞開的感官與環境合而為一,我們回到自己真實的呼吸,體驗到心的自由。

一場寧靜的相遇,是「轉動幸福」計畫的起點。

我們開始思考,除了把歡樂帶給孩子,表演藝術工作者還能為孩子做些什麼?

 

20121017-14h36m52s-_MG_4852  

【轉動幸福 = 校園演出 X 生根活動】

懷抱疼惜的心情,踩著謙卑學習、感恩巡禮的步伐,「轉動幸福」的首年計畫選擇深入台東、屏東、高雄等地,因八八風災受創而重建的學校與社區。校園演出與生根活動是構成計畫的兩大元素,如雲水互演,有機地循環不已、生生不息。「分享」是這個計畫的初衷。我們將與孩子們分享一段「看戲、作戲、演戲」的表演藝術旅程。


台灣的山與海、風與雷、花與草,以及充滿生命力的鄉鎮是演出作品的靈感來源。以自然倫理為創作核心,從作品出發,我們看見大自然的生滅無常,如此自然又充滿生命力演出作品以「儀式、故事、禮物、祈願」四個階段與孩子互動。生根活動引導孩子體會作品中隱喻的「惜福、培福」觀念,結合繪畫、攝影等方式,帶領孩子體驗戲劇創作,經歷一趟「看戲、作戲、演戲」的表驗藝術旅程!

 

20121017-15h45m42s-_MG_4953  

::校園演出X 生根活動::

10.17 大王國中
10.24 大武國小
11.01 賓茂國小
11.07 餉潭國小
11.13 仁和國小
11.14 永港國小
11.18 小林國小、甲仙國小
11.26 竹後國小
11.27 寶來國小



::戶外公演::

10.23 () 19:00 台東縣大武鄉大鳥村廣場
11.03 () 19:00 台東市南京路廣場
12.01 () 19:00 高雄市旗山區公共體育場

FREE!! 自由入場!歡迎來看戲!

(若遇雨天,場地將另行公布於部落格)

mindthea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招募約聘團員

報名方式|

線上報名連結:  點我報名 

相關問題請致電 02-2381-2345 ext. 5009 金小姐或ext. 5018周小姐

 

文章標籤

mindthea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心劇團義工培訓-肢體律動課程  

(心劇團「幸福體驗親子營」義工培訓)


拉開房間裡存放舊照片的櫃子。時光倒流一下,回想大概十五年前左右吧。


那時候,可能才五、六歲,當時的我們最期待什麼的日子呢?兒童節嗎?聖誕節嗎?還是大過年?我們不一定還能想得起來是哪個節日。對當時仍懵懂天真的我們來說,節日的意義,還很虛無縹緲。


真正在回憶裡,能飄散着棉花糖般幸福氛圍的,不是幾月幾號哪個節日。而是爸爸、媽媽下班回家(或是到安親班接你)的那一刻。也可能是週末早上起床後,拉著爸媽的大手,踏著我的小步伐一起出遊的興奮。這時候,我們可以心甘情願地跟家中的小馬座騎說再見,再跟鋼彈(如果你是個男孩)比個宣示出遊的帥氣手勢。泛黃的照片裡仍有亮晃晃的回憶,腦海中一定有數不清累趴在爸爸肩上、臥倒在媽媽懷裡的影像。

 


這些影像,將陪我們到老。

 

爸媽全然的了解與關愛,是孩子成長的土壤裡最重要的元素,心劇團相信是如此。於是,規劃「幸福體驗親子營」希望爸媽共同參與,一起編織小種子們心中真善美的回憶。

為了活動的扎實,2012年七月四、五、六號,心劇團為七月下旬即將展開的「幸福體驗親子營」,進行三天的隊輔及義工培訓。課程完整涵蓋身體、口語、心識三大面向,帶領義工們「回味」孩提時代的美好:

文章標籤

mindthea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mindthea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