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  
張世,從影至今,拍攝影片40餘部,多次與國際著名導演合作,其中包括:侯孝賢導演的《風櫃來的人》、王正方導演的《第一次約會》、黃建新導演的《五魁》、陳凱歌導演的《風月》、三池崇史導演的《雨狗》等等。

1989,因在王童導演的《香蕉天堂》中的出色表演榮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。此外,更多次入圍金馬獎及其它各大電影節、電影展的評選。涉足大陸地區演藝界至今,張世先後出演多部具有影響力的電視劇作品,拍攝了《真情告白》、《粉紅女郎》、《漢武大帝》、《神話》等。

同時,張世還親自參與影視作品的製作,1999年,由他首度自製自演的電視單元劇《聽彩虹的聲音》入圍臺灣電視金鐘獎最佳單元劇、最佳編劇、最佳男主角、最佳音樂、最佳攝影等五項提名。


從影至今拍攝40餘部電影,多次國際著名導演合作。主要電影作品:
1983 《風櫃來的人》 
1985 《唐朝綺麗男》
1986 《暗夜》  
1986 《童黨萬歲》
1987 《我有話要說》 
1987 《那一年我們去看雪》 
1987 《黃色故事》
1988 《第一次約會》First Date 華裔導演Peter Wang 王正方作品
        (曾在美國商業戲院映演,創下良好票房記錄, 在HBO頻道播放受邀參加世界各類重要影展赴美參加
           紐約影展, 洛杉磯影展, 西雅圖影展; 赴加拿大參加多倫多影展, 蒙特婁影展均備受肯定)
1988 《菜刀與六個朋友》 
1989 《風雨操場》(創下當年全省票房賣座第一)
1989 《過河小卒》(創下當年全省票房賣座第一)
1989 《國中女生》  
1989 《香蕉天堂》 獲第26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
1990 《又見操場》 
1991 《情定威尼斯》 
1992 《少年(口也),安啦!》 
1993 《五個女子和一根繩子》(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入圍,受邀參加東京影展)
1993 《想飛-傲空神鷹》 
1994 《驗身》[臺灣片名:驗身] (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入圍, 獲荷蘭鹿特丹影展最佳東方電影, 觀眾票選最佳男主角獎)
1995 《紅柿子》 
1995 《飛天》  
1996 《風月》 
1996 《國道封閉》(受邀多倫多影展, 香港電影節)
1997 《雨狗》(中日合作, 導演三池崇史)
1997 《捉姦》 (受邀多倫多影展)
2000 《大驚小怪》(大陸中國電影集團2001年賀歲電影)
2002 《挖洞人》(獲得2002年柏林影展唐吉柯德獎)


製作

1999年  首度自行製作中視金鐘單元劇(自製自演)《聽彩虹的聲音》
獲入圍電視金鐘獎:最佳單元劇、最佳編劇、最佳男主角、最佳音樂、最佳攝影

2008年 擔任第45屆金馬獎評審委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thea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