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   由演什麼像什麼,擁有詮釋角色獨特方法的張世顧問,以及雙跨電影、廣告,習於挖掘演員個人風格的溫耀庭導演,攜手為心劇團第一期團員開設〈破解表演技巧的密碼〉,於7/14展開為期二週、總計24小時的密集培訓課程。

   張世和溫耀庭從『我是誰』這個主題著手,藉由自我介紹和起床十分鐘,帶領學員們在第一堂課中坦然地面對自己,『一個演員最基本的條件就是要誠實,沒有虛假才會有好戲!』有別於一般表演訓練課,兩位講師讓學員們直接站上舞台演出,找出屬於個人化的戲劇頻率和特質。

 

   在課程中,張世巧妙融合戲劇與佛法,『一個好演員要把自己的感官打開,開什麼?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,然後去關注,去覺察』,『要放鬆,學會控制自己的呼吸』,『從有我演到忘我,從忘我演到無我』。

 

   目前就讀大學中國戲劇學系二年級的阿森說:『原本我以為會是基本的肢體開發、想像力練習等內容,沒想到是直接背劇本、上台,連我自認為很活潑都會緊張;不過每次一上完課回到家,都覺得很開心,很幸運,有滿滿收穫的感覺。』

 

   也有學員說:『老師點出的問題跟重點,有時候會消化不了,直到那一天看到兩位老師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進行現場示範,真是讓我起雞皮疙瘩,突然間我們就完全明白了!』面對未來,阿森期待能夠接受更多這樣專業的訓練,『我真的很感動,我已經準備好自己;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正式站在舞台上,讓父母看到我的演出!』

 

 

 

2    

3

 

4 

   

arrow
arrow

    mindthea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