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團長的話(放最上面)  

心劇團三年了,
隨著心劇團一步一腳印,
深根的小苗逐漸長出枝芽。
成就這一切的幕後推手,
莫過於一路陪伴、支持我們的大家庭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,
以及總是全力以赴、默默付出的心劇團團員、義工們,
當然來自各專業領域,
參與在其中合作的設計、演員與各界人士,
更為心劇團帶來一股新力量。

 

 

想想大夥是怎麼一起給彼此力量撐過巡演?這半年不眠不休挑燈夜戰的日子,多少個夜裡不是哭就是笑,那其中的幸福實在很難一語說盡,現在想起來不管是順境、逆境都成了最豐盛的禮物,讓劇團在實踐中累積經驗,踩著穩健的步伐前進。

 

2011年是劇團關鍵的一年,劇團在企業的贊助與各界共襄盛舉下,終於有機會南下巡演,將「心靈環保」的理念透過表演與劇團生命力,讓社會大眾感染到。經由「幸福餅乾Rock&Roll」嘉義、雲林、高雄三場的巡演,似乎也為地區點燃一股熱情的心力量,經由與地區的互動,更可以看到大家對劇團年輕人的疼愛與鼓勵,那殷殷期盼讓台灣這塊土地充滿幸福的願力,許多老人家依然埋頭苦幹的傻勁,他們的身影讓我們永銘於心,使劇團勇於承擔的力量油然而升。





         團長的話   

 

回首劇團成立初期,在有限的資源下,一路到現在。今年的幸福巡演,心劇團終於從業餘的團隊形象提升,擁有核心專業的自主能力,並建立管理制度,累積永續發展的能量。當然,今年劇團除了巡演外,持續推動倫理教育向下紮根的「親子體驗遊樂園」系列活動,也有豐碩的成果。藉由與專業說故事團隊「故事島」良性的合作關係,除了為心劇團跨出與企業體合作的第一步外,更建構了完整的心六倫「親子體驗遊樂園」課程,結合影音媒體、動畫互動、體驗活動與遊戲、勞作等全面性教材,讓社會大眾認識心劇團,以及對於孩子品格教育提昇的用心。當然,過程中心劇團最大的鼓舞是藉此吸引許多專家、學生的投入,一同帶動法鼓山心靈環保相關的理念。


2011巡演的省思,心劇團在他人身上看到作為一個劇團的責任。坐而言,不如起而行。

 

一同為台灣「轉動幸福」

穿梭在大大小小的巷弄之間

 

2012劇團籌劃「轉動幸福」的三年計畫,鼓勵大家以實際的行動關懷生命、關懷環境,誠如法鼓山的精神「奉獻我們自己,成就社會大眾」。心劇團深信世界的未來掌握在年輕一代的手中,鼓勵年輕人一同加入計畫的行列,期盼未來從幼稚園、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專院校、社區、家庭,都有「轉動幸福」的成員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劇團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thea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